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吴江劳动教育课程开设率达100%

时间: 2022-11-10 15:23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11月8日,吴江区2022年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在吴江区吴绫实验小学生生园中举行。推进会要求各中小学继续在丰富劳动教育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劳动教研工作体系、健全劳动教育评价机制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取得更大的成效。

近年来,吴江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劳动教育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吴江实际、立足吴江特色,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全方位打造劳动实践基地,多层次开设地域特色课程,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劳动教育氛围空前浓厚,育人环境焕然一新。

截至11月初,全区共建设了校内劳动基地90个、校外劳动基地58个,配备劳动教育专兼职教师超1000人。有条件的学校根据历史传承、发展需求、区域特色,创造性开发了一批特色劳动教育校本课程,劳动教育课程开设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