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今年昆山市共5812人参加高考

时间: 2022-05-27 14:5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昆山参加高考人数为5812人,比去年增加989人,设昆山中学、震川高级中学、市一中、开发区高级中学和柏庐高级中学5个考点,200个考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上级统一部署,昆山市还将昆山开放大学作为备用考点。

今年高考、中考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封闭管理下举行的一场大考,意义重大。昆山将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确保高考、中考平安有序。现场,昆山中学、震川高级中学等考点提出了需要各职能部门协商解决的问题。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其中6月7日9:00~11:30为语文考试,15:00~17:00为数学考试;6月8日9:00~10:15为物理/历史考试,15:00~17:00为外语考试;6月9日8:30~9:45为化学考试、11:00~12:15为地理考试,14:30~15:45为思想政治考试、17:00~18:15为生物考试。高考期间,考生食宿点均安排在各自学校,考生送考、接考也主要由学校统一安排,以进一步规避风险。目前,昆山市高考前期相关准备工作正按序时进度有序开展,昆山卫健部门也专门制定了高考防疫工作方案和指引,明确了考前、考中和考后工作标准和考点考场具体防疫措施,着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昆山市中考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昆山市共有15957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1685人,设37个考点,比去年增加4个。接下来,昆山将全面部署和落实考前准备工作和考务组织工作,指导和督促各考点按照全市中考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环保、供电、供水等部门也将切实做好中考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