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日 邀您来体验数字园林

时间: 2022-06-24 16:11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2004年6月28日,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在苏州隆重召开,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的保护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为更好地推动苏州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苏州市将每年的6月28日确定为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日”,苏州成为了全国第一个确定“文化遗产保护日”的城市。

虎丘是苏州的城市地标和重要窗口,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遗产点之一。虎丘景区以云岩寺塔为景观中心,融自然山水、吴文化于一体,是苏州2500多年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见证和缩影。近年来,虎丘景区积极推进遗产的数字化保护和展示项目,已完成对虎丘景区具有代表性的30个典型园林元素进行高精度三维模型数据采集和建模,建立虎丘园林典型建筑元素数据库。包括:亭、榭、廊、阁、轩、楼、台、舫、厅堂等建筑物,以及水系、绿植、假山等建筑元素。对景区建立高精度地理地貌环境三维数字模型,实现对建筑实体、人文生态环境和设计数据更好的留存和传承。

同时苏州园林博物馆也基于虎丘断梁殿的真实场景和历史资料对其营造工序进行了三维数字化的复原,并将数字化的应用场景技术结合青少年遗产教育深入开展,让青少年通过观摩数字建模学习苏州古典园林中的古建传统营造技艺。

今年6月28日是第18个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日,值此之际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和苏州园林博物馆将分别推出园林数字化现阶段成果展示实景体验活动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科普宣传园林建筑的相关知识搭建苏州园林青少年互动交流的桥梁让青少年深度感受苏州园林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