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常熟中医药博物馆获评江苏省中医药科普与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时间: 2024-03-07 10:2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月28日,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24年中医药科普与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建设单位入选名单,常熟中医药博物馆获评江苏省中医药科普与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省共9家单位获评教育基地,7家单位获评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常熟中医药博物馆于2008年11月在常熟市中医院建成开馆,是国内首家县级中医药博物馆,荣获“江苏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常熟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2022年8月27日,常熟中医药博物馆在古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古里镇铁琴铜剑楼文化街区迁址开馆。目前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旁设约1000平方米中草药植物园,馆内藏品多达600余件(套),展出中草药标本超过300种。博物馆以精致的设计布局、详实的文献资料以及丰富的实物藏品,生动地记录了常熟中医药事业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再现了虞山医派深厚的历史底蕴,彰显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常熟市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博物馆中医药科普和文化宣传作用,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百姓健康。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中医药主题内涵,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博物馆展览展示、宣传教育、互动体验、线上服务等功能,向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公益宣传、健康咨询、养生保健、文化教育等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文化需求,为促进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推进“健康常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