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太仓市多举措改善医疗服务

时间: 2024-03-05 13:3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在改善医疗服务等方面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持续优化医疗质量内涵和服务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图景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提供最大程度便利。针对发热门诊、急诊科儿科、呼吸内科等发热患者,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开放“自助开单”诊前检验功能,缩短患者候诊时间,提高就诊效率;太仓市中医医院开设中医护理门诊、治未病特色科室,采用中药、膏方、传统针灸推拿技术等多种中医特色治疗技术开展诊疗,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做好为老优先服务。市级医院设立老年服务志愿岗,为无亲属陪护的高龄老人提供挂号、就诊、检查、取药、出入院等服务。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加快门急诊“适老化”改造,完善无障碍设施,设置老年人上下车临时停靠点、关爱服务台、老年人检验采血优先排号窗口,同时,上线二次叫号系统,引导老年患者了解就诊流程。

预约新模式更便民。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推行“预住院”模式,提升床位周转率、使用率,不断优化医疗服务,缩短患者住院日,更大程度降低看病成本增,加患者住院舒适度。通过智慧导诊、预约挂号、签到排队叫号、先诊疗后付费等一系列智慧医疗服务优化预约就诊流程,门诊患者预约到院后平均等待时间进一步缩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