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省内首个孤独症专门学校苏州星惠挂牌

时间: 2023-12-27 11:24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为推动苏州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省内第一所十五年一贯制聚焦孤独症的专门学校——苏州市星惠学校挂牌成立。

近日,在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苏州市星惠学校暨江苏省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地挂牌仪式。苏州市星惠学校是全省第一所以教育服务“来自星星的孩子”为使命的专门学校,以孤独症“教育、培训、研究”为目标,通过系统打造科学完善的集“教育、康复和职训”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场域,如感统室、水疗室、科创室、社交角色模拟室、多感官训练室、评估中心等,营造出视觉化、无障碍的符合孤独症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校园环境文化,实践办学与研究同步进行的“双驱动”发展模式。学校借助江苏省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地的成立,开展师资培训,着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做好普校辐射,重点开展融合教育支持。通过开展个别化教育、做好专项评估和实施社交训练课程等形式做好服务;做好对孤独症诊疗阶段家长的支持、心理疏导、教养技能培训等工作;成立研究联盟,汇聚省内普特学校力量共同为孤独症儿童的研究与发展提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