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苏州市成立融合教育协同指导联盟

时间: 2023-07-18 03:3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7月7日,苏州市融合教育协同指导联盟成立仪式暨课例展示活动在相城区黄埭中心小学举行。联盟将组织构建高效的巡回指导工作范式,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全程参与特殊教育,助力提升全市特殊教育质量。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立足苏州特殊教育发展实际,推动保障特殊需求儿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活动中,29位一线教师获聘为联盟工作小组成员。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通过联盟活动、协同指导、协调调研、成果推广等途径,为普、特校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和承担融合教育的普通学校提供指导、咨询与帮助,共同研究解决融合教育相关问题;大力科普、宣传,营造融合教育全社会接纳氛围;协调区域教育康复工作,指导普通学校规范开展教育康复活动等。

“要坚持立足特殊儿童成长规律和特殊教育发展规律,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和完善特殊教育体制。”江苏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巧仙提出,联盟要为每一位需要特殊教育的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高品质的教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