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常熟市儿童福利院被认定为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定点机构

时间: 2022-11-04 10:0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常熟市儿童福利院被认定为常熟市肢体(脑瘫)类别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开创了全省范围内县级儿童福利机构的先河。

常熟市儿童福利院在新院建成启用、硬件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的基础上,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思路,通过外出学习考察、选送优秀员工外出接受专业培训、招募社会机构驻院开展专业服务等方式,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机构服务能力。常熟市儿童福利院顺应儿童福利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开门办院”方针和提质转型目标,以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为发力点,逐步由单一服务院内孤残儿童向为社会残疾儿童提供服务转变。2021年起,常熟市儿童福利院面向全市0至6岁残疾儿童,启动实施社会残疾儿童公益性康复服务项目。今年6月,经专家评估,参与该项目的22名残疾儿童在认知、感统感知、语言、生理机能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好转与进步,康复有效率达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