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生动展示中国茶文化深厚底蕴 “太湖品茗”品鉴展示会举行

时间: 2024-03-17 01:0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2024中国绿茶品牌大会暨第二届苏州太湖洞庭山碧螺春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太湖品茗”绿茶品鉴展示会举行,绿茶名企和茶商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经验谋发展。

此次展示会设立27个展位,苏州本地的“思梅”“吴侬”等碧螺春茶品牌及“老树家茶”“贵茶”等国内知名绿茶品牌参展,还吸引了专业人士和众多茶叶爱好者的关注。

现场,来自江浙沪及周边地区的绿茶名企和茶商代表纷纷展示自家招牌产品,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每款茶叶都各具特色。对茶叶外形、香气、汤色、口感等方面的品评更吸引观众驻足。参展单位除了介绍各自茶叶的采摘、制作工艺,还生动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底蕴。

参加此次展会的苏州本地品牌方,苏州市思梅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许智勇告诉记者,本次展会上,他们向外地茶商展示了碧螺春“茶果兼做”的种植模式和碧螺春非遗古法制茶技艺,使外地茶商对碧螺春茶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与外地茶商的深度交流,将更加提高碧螺春的品牌认可度。”

来自贵茶集团的茶商代表表示,此次展示会提供了一个同行间的良好交流平台。“我们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产品,还能学习借鉴其他茶企的经验。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中国绿茶推向世界舞台。”

展示会上各大绿茶品牌方还设置了茶文化交流环节,茶艺师们现场为观众展示茶道表演,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参展茶企代表们积极交流经验,分享行业市场动态、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