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3年度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公布 苏企产品86件上榜

时间: 2024-03-14 02:3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江苏省共367件产品上榜,其中,苏州市60家企业共计86件产品获评,数量占全省23.4%,位居全省第一。

专利密集型产品是指主要由所使用的专利带来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专利密集型产业是指发明专利密集度、规模达到规定的标准,依靠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符合创新发展导向的产业集合。开展专利密集型产业和产品培育工作旨在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组合)、科学引导企业推进高价值专利转化,促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着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意识强、技术创新程度高、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主体。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1398家,其中,成长型企业926家、优势型企业305家、引领型企业167家;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5972件,占全市有效发明专利4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