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国人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时间: 2024-03-15 02: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受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精神。

李亚平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的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用心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透、落实好,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激励和鞭策,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李亚平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提高依法履职监督效能。紧紧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加强与周边兄弟城市人大工作的联动,落实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辐射带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重大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重大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在原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提升,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东、杨知评、黄靖,秘书长黄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