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代表委员积极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投身实干,接续奋斗

时间: 2024-03-14 02: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砥砺初心担使命,满载收获再出发。全国两会结束后,返岗的苏州代表委员们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谋划发展新思路,用投身实干、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

3月12日一早,全国两会闭幕后首个工作日。在张家港市永联村议事厅内,回到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委员、党员干部、社员小组长及企业和社区职工群众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总书记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望,既是鼓舞,更是鞭策,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提起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永联村新变化和村民幸福生活时的场景,吴惠芳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党的十八大以来,永联村坚持党建引领、民主管理,农村城镇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农业现代化的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宽,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走在前列,昂首阔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会议结束后,吴惠芳又投入月度经营分析会的准备中。“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形态是什么样子?”他感慨地说,“实现物质富裕只答了半道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精神富足的答卷也答好。”

这两天,全国人大代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一直处于马不停蹄的忙碌状态,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同事、同行中去。3月13日,在北京与建筑行业专家一起研讨新形势下的发展对策后,她当晚赶到南京,准备参加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总书记为江苏明确‘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的战略目标,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根本方向。”张谨说,中衡设计从成立之初便服务于国际先进产业转移需求,之后又服务于生物医药、纳米科技等园区培育的新兴产业,现在又参与苏州实验室建设,服务于培育未来产业的基础研究与基础应用研究,始终坚持以发展理念推动业务模式变革,与时俱进取得不错成绩。“如今,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以科技创新提升业务能力,紧扣‘智改数转网联’和‘双碳’的产业需求,为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提供满足新质生产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求的专业咨询设计与服务。”

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正在为苏州大学和苏大附一院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做各种准备。他一边整理全国两会期间的讨论成果,一边准备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讲稿,并与大学、医疗机构等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得到有效传达和落实。同时,他密切关注民众的健康需求,特别是在如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继续深入调研。他说:“返苏后,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作用,全方位、宽领域地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协商交流、凝聚共识,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服务界别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