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刘小涛讲话 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出席

时间: 2024-03-14 02: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后,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当好排头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刘小涛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刘小涛强调,要用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悟透、落实好,有效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的深刻阐述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中之重,率先突破、多作贡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责任中认清苏州的职责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小涛指出,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突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点,实施“苏州智造”强基提质行动,全力建设“1030”产业体系;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八大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引进培育,支撑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重大要求,实施深化改革工程,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数字化改革等任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让创新创造源泉不断涌现;要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功能,统筹抓好“一稳三新”,推动外资外贸稳量提质。要认真落实“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辐射带动力”重大要求,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服务我省“1+3”重点功能区建设,加快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道路。要认真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重大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重大要求,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安全生产,深化“六化”建设,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努力交出发展和安全两张高分报表。

刘小涛强调,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好传达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重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只争朝夕拼经济、抓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级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