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平台成立

时间: 2023-02-01 07: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31日),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平台成立活动在市中级法院举行。

活动中,市中级法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共同签订了《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备忘录》。这标志着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的正式建立。该机制包含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等四个子机制,将进一步提升苏州法院金融案件审判专业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金融审判促进保障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

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共同签订《苏州证券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该协议为提高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审判效率,便利投资者提起和参加诉讼,实现纠纷多元化解提供了机制指引。

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表示,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平台的建立,为市中级法院履行好第一审证券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管辖职能创造了良好条件,标志着苏州法院金融审判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妥善处理证券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纠纷案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防患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