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4-02 05:0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以“开心学税答题有礼”线上互动式知识普及活动,拉开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记者从园区税务部门获悉,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园区税务局巧用平台、细分受众、创新形式,将在4月整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15项税收宣传活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pt电子游戏: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指出,要持续压减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大力推进税(费)种综合申报,依法简并部分税种征期,减少申报次数和时间。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发布的《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园区“纳税次数”为6次,“纳税时间”为136小时,优于《2020年世界纳税报告》中国在这两个指标上的7次和138小时。这两个领先数字表明园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决心。

“园区的税收服务越来越专业化与人性化。”哈曼汽车电子系统(苏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曲秀对园区税收营商环境有着深刻感受。作为一家跨国集团的中国子公司,该公司跨境交易较复杂,涉税事项充满不确定性,但企业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发展预期,受益于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难题破解力度。曲秀表示:“这么多优质企业在园区扎堆,从侧面反映出园区税收营商环境的建设成果。”

据悉,“开心学税答题有礼”线上互动式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到自主学习活动中,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园区税务部门将开展“税收助跑”金鸡湖马拉松、生物医药行业税企沙龙、“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专题宣讲等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同时,园区税务部门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