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加强疫情防控 科学调控客流 苏州假日旅游舒适度挺高

时间: 2020-05-04 10:2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五一”假期前3天,在南京工作的陕西姑娘小林和男友一起在苏州度过了愉快的旅程。他们游虎丘、拙政园,逛平江路、山塘街,在观前街上和金鸡湖畔用手机镜头定格苏州的迷人夜色。“苏州的景色很精致,跟北方完全两个风格。我喜欢苏州,会推荐朋友们来玩。”小林感慨地说。5月1日到3日,全市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游客的旅游舒适度较高。

昨天(5月3日),记者从市政府假日旅游专班了解到,这个“五一”假期,苏州全市进一步推行景区和文博场所参观预约制,并对游客易集聚区域采取有效分流措施。各个景区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控客流,游客接待量均能控制在最高承载量的30%以内,确保景区游览秩序安全可控,游客的旅游舒适度也比较高。

为保障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我市加强了假日专班值班与旅游市场联动处置机制。市文广旅、公安、交通、卫健、应急、气象、园林等部门和姑苏区等属地政府全面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游客服务等方面工作。5月2日,开放式景区平江路、山塘街的游客瞬时承载量曾达到峰值,有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关口前移,临时关闭主入口通道,主动分流游客。当天13时30分,狮子林入口检票处出现人潮,景区管理处立即采取应急措施,5分钟内完成疏导,并及时优化入园程序。近年来,民宿等非标准化住宿设施颇受欢迎。这个“五一”假期,苏州旅游民宿业务大幅回升。据相关部门对191家旅游民宿的统计情况分析,“五一”假期我市旅游民宿平均房价持稳,平均预订出租率为38.58%,其中单日最高预订出租率为2日的58.22%。我市旅游民宿近日的平均预订出租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17%,环比则上升87.65%。

这个假期,自驾来苏的游客较多,苏州汽车北站旅游换乘中心、汽车西站换乘中心、盘门景区南换乘中心和上高路换乘中心均投入运营。这些换乘中心昨天共停放小车1350辆次,投入接驳运力80辆,发送班次125班,运送游客约3500人次,运行秩序良好。

近期,我市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积极促进文旅消费回补。5月1日至3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携程、同程平台发放6万份“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大礼包,已有2517名来苏游客使用并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