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赴吴中区督查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0-04-30 09: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9日),市委副书记朱民带队赴吴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督导工作,要求做到推动复工复产、狠抓安全生产“两手硬”,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督查督导组来到苏州银行商务金融用房建设工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工程建设规范等情况。该商务金融建筑项目包含两栋塔楼和一栋裙楼,最高建筑高度60米,由苏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土建安装总包工程,管理人员和工人都按照规定佩戴了疫情防控用品和安全生产用具。朱民要求工程负责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在吴中永旺梦乐城,朱民检查了食品加工场所、消防安全设施、商贸场所总调度中心等场所。朱民表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对于人流量增加,要做好预案,安全防控再细也不为过,一定要防止发生极端案例。

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硬件及其产品的制造和加工。朱民察看了研发机构和生产车间,检查了相关台账。朱民要求,一方面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企业内部细化流程,关口前移推进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坚持做到推动复工复产、狠抓安全生产“两手硬”,培育每人都是安全员的企业文化;另一方面,市工信局等部门按照“1 27”专项整治要求,切实推动地区和行业部门落实责任,对制造业企业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热情服务,全面深入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