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为实施防控措施提供法治支撑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通过相关决议

时间: 2020-02-11 09: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pt电子游戏:实施〈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pt电子游戏: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决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pt电子游戏:提请审议《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pt电子游戏:实施〈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pt电子游戏: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就决议草案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决议草案进行了集中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决议。

决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应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省决定和本决议,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决议强调,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应当加强与所结对村、社区的联系,协助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陈振一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出决议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中央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重大部署落实落地提供法治保障,为各级人民政府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提供法治支撑,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形成合力提供法律依据。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决议,推动决议的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各级人大要提高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的社会影响力,适时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依法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并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汇集民意,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温祥华、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