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

时间: 2020-02-29 10:0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以及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当前“三农”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基层干部群众,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牢牢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群众物资保供和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疫情期间,苏州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保障企业运营、提供交通便利、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疫情防控五个方面,支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取得了很好成效,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是当务之急。朱民要求,要从严从紧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误农时抓好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以赴恢复生猪产能、扩大市场保供,一招不让狠抓苏“惠农”十条政策落地;集中推动一批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开工。

会议对农村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副市长蒋来清出席会议。各市、区委和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工委和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