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李亚平主持召开续会并作具体部署

时间: 2020-02-13 09: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2日),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苏州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会议,并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在随后召开的苏州市续会上,李亚平强调,要持续深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城市稳定运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李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亚平要求,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在外围管控方面,坚持扎紧外部大包围,确保无疏漏、无缝隙;在社区管控方面,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对返苏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坚持守住村、社区最末端;在企业防控和复工方面,贯彻好复工相关规定和规程,全力推动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落细苏“惠”十条、苏“惠外”十二条等系列政策,及时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李亚平强调,要把严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城市健康发展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拿出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办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各地要成立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专班,为返苏复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市领导王翔、洪宗明、姚林荣、徐美健、金洁、蒋来清、陆春云、江海、吴晓东、曹后灵、杨知评、王飏,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