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医疗队进入临床一线

时间: 2020-02-03 09: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部署安排,从前天(2月1日)起,48名苏州医护人员开始深入武汉疫区临床一线,轮班参与患者救治。

前天早晨,江苏医疗队中14名“排头兵”先行出发,前往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一线。据了解,他们都是共产党员。队员们统一领取了防护服、口罩、医用帽等物资。临行时,苏州市援鄂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书记、苏大附二院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施晓松为队员们讲解了注意事项。此前,他已深入相关病房“侦察”过医疗流程和院感情况。

当晚,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袁华接到临时通知,立即赶往当地医院救治患者。首次深入疫区临床一线,袁华说情况比较顺利。经过多日院感培训、防护服穿脱演练,每个人都过了关,这让大家增强了安全防护的信心,投入救治工作。据了解,前期袁华通过手机已经与当地医务人员探讨过一些患者的片子和病情。前天晚上他来到病房中,直接参与诊治。“患者很配合,诊治过程顺利。”

离开苏州已有一段时间,袁华很想念家乡的同事和家人。“全国都有疫情,只是湖北武汉这里严重一些。我们医务工作者无论在哪里,都会做好防护、救死扶伤。”袁华说。

在江苏医疗队这个大家庭里,队员们关系非常融洽。“我们是一个集体。”袁华说,当晚他就是和来自扬州的医护同行一起前往医院病房,工作中配合默契。大家同吃同住同奋斗,互相沟通,调配物资,众志成城。袁华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