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任振鹤深入苏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蓝绍敏李亚平陪同调研

时间: 2020-02-12 09: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深入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农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任振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层层压实责任抓防控,守住企业、社区、农村等重要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效有序推动生产恢复,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副书记朱民陪同调研。

张家港市采埃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按时复工,任振鹤细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在岗人数、产能恢复等情况。他指出,企业复工复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前提和底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在张家港市杨舍镇锦绣花苑小区,任振鹤认真询问社区疫情防控举措,并与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视频通话,勉励他积极配合、安心隔离,结束后在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力量,把好“家门”、筑牢防线,把各项防控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在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任振鹤详细听取企业复工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员工防护、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困难,为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提供坚强保障。在常福街道动迁安置小区怡馨佳苑,任振鹤指出,在全面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优化社区服务,既保证力度、又体现温度,让居民感到安全安心。任振鹤还来到常熟董浜镇曹家桥常客隆冷链配送中心,了解粮油及农副产品保供情况,强调要想方设法做好“菜篮子”储备工作,组织好货源,保供应稳价格,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在调研检查中,任振鹤对苏州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苏州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方面要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各地要增强大局意识,全面衡量损益,统筹把握工作方式方法,积极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的关系,政府、企业和社区协同有效配合,努力做到防疫不妨产,控毒不恐人,稳妥确保货畅其流和生产恢复;要特别关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四早”措施落实落细,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保障好粮油肉禽及蔬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

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