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旅行社80%质保金可暂退

时间: 2020-02-09 10: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支持旅游业积极应对当前的经营困难,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通知精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前晚(2月7日)发出《pt电子游戏:暂退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通知明确,即日起到3月5日,苏州市所有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以提出暂退保证金的申请,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

据了解,苏州市区(含姑苏区、吴中区、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范围内的旅行社可以向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提出暂退保证金的申请。吴江区、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辖区内的旅行社向所在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旅行社可以在市文广旅局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查询申请所需材料、具体业务联系人等详细信息,并下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申请书》等材料。

通知同时明确,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一条明确,旅行社应当按照规定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用于旅游者权益损害赔偿和垫付旅游者人身安全遇有危险时紧急救助的费用。

据了解,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为20万元;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当增存质量保证金120万元。质量保证金的利息属于旅行社所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