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娄勤俭视频调研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1-28 16:0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通过省疾控中心视频网络,调研苏州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充分肯定我市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坚决扛起守土责任,为全省、全国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市疾控中心汇报了有关情况。

娄勤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娄勤俭指出,苏州防控见事早,反应快,发现并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后,迅速开展救治,并且追踪观察与其密切接触人员,措施果断有力。在群防群治、信息发布、物资储备调度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娄勤俭强调,苏州流动人口多,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在积极做好本市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省、全国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李亚平汇报了苏州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截至1月26日24时,苏州共有确诊病例8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疑似病例8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5人,其中28人解除医学观察。疫情发生后,苏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及时科学研判防控形势,向社会连续发布3期通告,在全国率先实施延迟复工、复业和开学时间措施。全力开展医疗救治,规范设置发热门诊78家,确定2家定点收治医院,2家备选收治医院,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10个,组建临床和公共卫生2个防治工作专家组。全面推进联防联控,严防“输入”,严防“扩散”,大型群众性活动一律停止,影剧院等场所一律停止营业。

李亚平表示,苏州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坚决扛起守土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城市运行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