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1-22 10: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1日),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应对本次疫情,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听取了pt电子游戏:我市前期防控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我市迅速部署,加强技术、人员、物资等防控准备,组织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疾控、监督、医疗机构人员参加培训,集中学习救治方案,要求各地尽快储备防护装备、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和抗病毒治疗药物。目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的高峰,发生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然很大。

李亚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方案预案,积极采取防范应对措施。要严格疫情监测,规范应急处置和动态报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流动人口监测,严格入苏发热人员的检疫,密切关注武汉来苏人员等重点人群,对来自武汉以及两周内有武汉旅行史、符合疑似病例定义的发热病人,要立即开展登记、报告、采样、送检等工作。

要落实收治机构,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国家卫健委已明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各地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全力应对和开展医疗救治,对发现的可疑患者,立即采取措施转移到定点收治医院进行隔离救治。

要强化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作配合,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处置到位。

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