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pt电子游戏 > 答问知识库 > 社保民政

答问知识库
社保民政类知识答问
上下班途中探望父母的路上被撞算不算工伤?
发布日期:2023-03-03 09: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问题情景模拟:

A公司人事经理来电称,A公司职工小赵下班后从单位骑电动车去父母家探望,在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受伤住院治疗,公安交警部门认定对方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请问这种情况小赵能否申请认定工伤?


法律依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六)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第十七条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pt电子游戏:执行工伤保险有关政策的意见》(苏人社规[2022]7号)第一条第(九)项下列情形可视为“上下班途中”:1.在合理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地与经常居住地之间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2.在合理时间内往返于工作地与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3.从事属于日常工作生活所必需的活动,且在合理时间和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4.在合理时间内其他合理路线的上下班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