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2023年昆山咖啡生豆进口破10亿元

时间: 2024-03-12 10:5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更好支持咖啡企业“加码”昆山,助力昆山打造集物流分拨、平台交易、研发制造、品牌销售于一体的咖啡全产业链基地,昆山海关成立服务千亿咖啡产业项目工作专班,跟进解决企业在注册备案、账册设立、单证申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制定咖啡检验检疫便利化监管方案,为进口咖啡量身定制即检即放、一检分放、抽检立放的“三检三放”监管模式。

目前该监管模式已惠及昆山综保区所有咖啡进出口企业,90%的进口货物可以实现“随报随检”,出证时间压缩在1天以内。针对咖啡进出区的特点,昆山海关指导我们采用“整单报关、分批送货”申报模式,这样只需一次合格评定,可以分批放行出区,减少了企业成本约30%,节省重复申报时间约50%。

在昆山海关的支持下,昆山咖啡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快速崛起,2023年昆山综保区一线进口咖啡生豆货值达10亿元,同比增长195%。下一阶段,昆山会聚焦咖啡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优化监管模式、释放发展动能,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昆山咖啡产业更好地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