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常熟理工学院实现国金国银双突破

时间: 2023-12-15 09:4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2月6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落下帷幕,常熟理工学院在大赛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4项,既实现了国金国银双突破,也创造了同类高校在一届比赛中获银奖以上5项的江苏新纪录,位居全省同类高校首位。

此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参赛。其中,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常理工选送的“种繁业茂——国家唯一条斑紫菜新品种繁推先锋”项目获红旅赛道国赛金奖,“骨中取宝——硫酸软骨素高效绿色制备新技术”“励鲸涂治——环境友好型仿生海洋防污减阻涂层破冰者”项目获本科生创意组国赛银奖,“无‘泄’可‘机’——管道法兰泄漏预警及失效应急装置”项目获本科生初创组国赛银奖,“星海文化——让网文IP闪耀星光”项目获本科生成长组国赛银奖。

常理工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优良传统,按照“广泛动员、重点培育、精心打磨”的原则开展校内选拔和项目指导。全校共有830余个项目、4000余人次参赛。历经校赛、省赛网评、决赛、训练营以及国赛网评,最终5个项目入围全国现场总决赛。备战总决赛期间,双创学院组织了数百场模拟评审、集中辅导、答辩展示,先后邀请多位省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指导和优化,着力提升项目质量,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赛事取得优异成绩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常理工结合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大力整合校内外优质双创教育资源,逐步形成了“项目中心”创新课程模式、“五维驱动”双创教育机制,进一步落实以双创课程为核心、以双创平台为支撑、以双创竞赛为载体的区域特色双创教育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覆盖全体学生,不断提高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