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培养应急技术与管理人才 常熟理工学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时间: 2022-03-07 15:10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专业、审批专业等内容。苏州高校新增8个备案本科专业,新增1个审批本科专业。其中,常熟理工学院新增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

目前全国政府机关应急管理人员约有20万人,但具有安全或应急专业背景的人员不足20%。截至2021年,本科教育阶段开设“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的院校仅有22所。全国政府机关、各级应急救援队伍、企业、应急产业等方面的应急管理人才严重缺乏。在此背景下,2020年,常熟理工学院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共建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该学院于2021年获评江苏省重点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点。学院目前具有96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拥有仪器设备总资产2400余万元,配备专任教师49人,并有计划继续引进20至30人,校外兼职教师有20多名。新增的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今年开始招生,初步招生规模在40至80人,最终招生计划以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实行备案或审批制度,备案或审批工作每年集中进行一次。高校设置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经过规定程序报教育部审批,方可进行招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