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儿童服务

张家港市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春节阅读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1-29 15:0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寅旧卯新展宏图,虎归兔跃春意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期间文化生活,1月21—27日,张家港市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屏内屏外共情共享”的特色方式,共举办7个类别65个子活动,接待读者16196人次,参与活动14053人次,图书借阅22107册次,让张家港市广大读者在书香中过一个充实愉悦的春节。

春风迎锦绣,展阅万象新。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优势,开展“兔年‘兔’好运”新年好书荐读系列、美好诗歌朗诵会、“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年俗文化展、“世界那么美”残疾人书画展、“那些美丽的诗歌”诗歌展、“湖畔阅影书香新年”30年经典影视佳作、“习投壶礼射扬传统文化”投壶PK赛、神话影院展播等活动,在视、听、赏、玩中度过一个年趣十足的佳节。

非遗传文化,经典送祝福。发挥文化传承的阵地功能,开展趣味猜灯谜、民俗非遗系列、“初岁元祚玉兔呈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湖畔阅读书香新年”手工制作系列、“福兔因新春”拜年送福、“你送我一首诗我送你一颗糖”唐诗换糖、“湖畔阅读书香新年”DIY系列、“春节七天乐天天乐不同”曲艺专场系列等活动,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云读获新知,文化进万家。整合各类数字阅读资源和服务,开展书香暖心包抽奖活动、“阅见美好”新年阅读打卡活动、“新年伊始以书为伴”张图网借活动、“童话里的城”喜马拉雅童话故事电台、“同城共读”读家书单征集评比活动,“最美是书香,书房觅年味”书房打卡活动等,在足不出户实现“云”上参与的同时,赢取书香暖心包、新年阅读套装等精美礼品。

红领巾研学,寒假打卡乐。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寒假文化生活,开展“图话港城”张家港市少年儿童行走阅读画信比赛、“阅读成就梦想”名家阅读指导、“天文地理”百科知识问答、“我是小小讲书人”荐读大赛、小志愿者寒假文明社会实践等活动,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行有所成,逐步树立起“学、思、研”相互促进的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