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应急

苏州工业园区387套实用防坠新专利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时间: 2022-07-29 14:1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7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以轨交5号线道路、雨水恢复改造工程为契机,对龙墩站,东沙湖站、李公堤南站、金湖站等改造范围内雨水检查井的安防加码。此次新装的“检查井防坠落塑料格板系统”在园区尚是首次投入使用,内含387套实用新型专利防坠落设施,可有效防止因井盖丢失而造成人员坠落的伤亡事故。

该系统由高强度塑料格板、悬挂连接构件、悬挂销钉和防丢失安全带组成。防坠落板的耐冲击性能,耐反向冲击性能和承载能力强。同时,该防坠落格板自重轻、强度高、拆卸方便快捷,后期养护更加便捷。

安装过程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在井壁上采用等分标记悬挂销钉打孔的位置,用防爆冲击钻在标记位置进行水平略向下倾斜打孔,打孔直径为16mm,深度范围为75mm~80mm;将悬挂销钉头部带切面向下,水平打入孔洞中,其中一个悬挂销钉须套上防丢失安全带上的连接环一并打入井壁,将悬挂连接构件上的防反冲挂片大孔套上悬挂销钉,将防反冲挂片水平移动,使小孔对准悬挂销钉,防反冲挂片向下旋转90°,一个悬挂构件安装完毕,确认四个悬挂构件安装到位,防坠塑料格板系统安装完成。为确保安装万无一失,每一处装好后,都安排人员踩上去进行人工检测。

后期,该项新技术将陆续在园区范围内推广,对于园区而言,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心系百姓,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出发,确保市民脚下安全、出行安全是始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