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慈善事业

钱七虎事迹入选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时间: 2022-11-03 15:5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11月1日在南京市城建规划展览馆开展,影像展将持续一个月。本次展览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涌现的91个重大先进典型事迹,钱七虎先进典型事迹入选。

展览主厅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时代楷模篇、道德模范篇和最美人物篇。整个展览通过“展、赛、讲、演、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新时代江苏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道德模范篇展览中,昆山籍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原教授钱七虎的事迹引人驻足。他是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是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人、防护工程学科的创立者。他六十年如一日,在祖国的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等工程一线,为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默默奉献。他曾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和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也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钱七虎出生于昆山市淀山湖镇,在为中国防护工程立下不朽功勋的同时,一直情牵昆山。数十年来,从资助贫困学生、接济困难家庭,到用专业技术助力城市建设,钱七虎始终用心用情为家乡尽力。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昆山市不断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和选树力度,涌现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江苏好人和苏州时代新人等一大批榜样模范。截至目前,昆山市涌现出“中国好人”20人(组)、江苏省道德模范1人、“江苏好人”31人(组)、苏州市道德模范5人、“苏州好人”31人(组)、“苏州时代新人”15人、昆山市道德模范74人(组)、“昆山好人”298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