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建立六项机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六化”工作

时间: 2024-04-07 14:18 来源: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工作要求,苏州市安委办不断调研探索,建立了六项工作推进机制,各、各相关部门细化具体工作举措,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建立定期研判机制,研判分析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在地区和部门落实情况,查找短板弱项,进行提示提醒,分析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研究解决对策。

建立监测通报机制,明确重点跟踪监测事项建立数据清单,每月实施监测通报,推动工作落实。

建立走访调研机制每月开展安全生产“六化”建设走访调研,及时跟踪细致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建立示范引领机制,定期梳理总结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安全生产“六化”建设经验做法,编发专题简报,在全市进行推广,推动提升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工作质效

建立问题曝光机制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针对突出问题和工作不实不力的情况,开展警示曝光。

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将落实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重点内容,作为巡查督导重点事项,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