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圆满完成2022年度转业军官移交安置工作

时间: 2022-09-27 09:37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9月22日,苏州市召开市直单位和姑苏区转业军官积分选岗会议,16名转业军官顺利选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的积分选岗现场共设22个岗位,供16名转业军官选择。经过前期“笔试+档案考核”确定个人积分排名,现场按照副团职、营职、连排职和专业技术转业军官4个类别,以积分高低排序依次选岗。各县级市(区)也在近期相继按要求完成了各自"积分选岗"安置任务。

截至目前,苏州市2022年接收的97名转业军官中,除3名师职、2名正团职按上级规定需另行安置外,其余92名转业军官已全部安置到位。

为做好本年度转业军官安置工作,苏州市深入挖掘安置潜力,精心编制安置计划,创新开展安置工作。一是导向更鲜明。按照“直通车”安置相关操作办法,遵循“公开透明、阳光安置、高效服务、人岗相适”原则,为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优先选调16名转业军官;针对用人单位特殊用人需求,面向转业军官开展竞争性选拔,全市11家单位提供12个岗位,通过报名、审核、面试,最终12人竞岗成功。二是选岗更精准。组织接收安置单位情况介绍,邀请所有接收安置单位逐一介绍单位情况和岗位需求,让转业军官对每个单位都有了全面了解,帮助他们结合专长和工作需要精准选岗。三是全过程阳光操作。按照《纪检检察部门全过程参与移交安置工作实施办法》,移交安置全过程主动邀请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指导,确保安置过程公平、公开、公正,持续擦亮了“阳光安置”品牌。四是安置再提速。优化安置流程,创新开展工作,加大协调力度,从赴省接收档案到完成选岗不满3个月,较以往提速40%,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安置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