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湿地志愿者活动

苏州湿地科学家养成计划——“食物调查员”活动第一期开始招募

时间: 2022-11-18 16:01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湿地被称为“鸟类的乐园”,很多珍惜水禽的迁徙和繁殖都离不开湿地每年迁徙季节,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吸引了成千上万只候鸟在此停留、栖息、觅食,怡然自得。在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的指导下,由苏州市湿地自然学校和苏州市林学会主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承办的苏州湿地科学家养成计划——“食物调查员”活动将于11月26日举办第一期。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将学习了解鸟类的特征,认识湖滨野鸭;学习户外调查方法,探索野鸭食物;绘制食物记录表,完成科学调查任务;家长记录孩子学习过程,培养亲子合作感。

本活动是苏州园林和绿化行业新时代文明时间分中心的品牌志愿服务之一,旨在引导学员以科学研究精神完成调查任务,相互合作、共同探索,认识野鸭、了解野鸭在苏州湿地的生活环境与食物,引发对自然探索的兴趣,提升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生态保护意识。以志愿家庭的方式,鼓励孩子与家长共学,家长录制孩子学习过程的视频进行宣传,扩大自然教育和湿地保护的影响力,助力苏州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目前活动正在火热招募中,

点击下方链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参与报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