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市省级重要湿地

常熟泥仓溇省级湿地公园

时间: 2022-11-01 14:42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湿地名称:江苏泥仓溇省级重要湿地

管理信息:常熟市林业局

湿地范围:江苏泥仓溇省级重要湿地面积5.53公顷,地理坐标E120°52′54.0″-E120°53′24.5″;N31°37′29.2″-N31°37′44.9″。

湿地概况:泥仓溇湿地公园位于常熟市董浜镇观智村,北依虞东公路,东临苏嘉杭高速,南傍袁泾河,西靠长亳塘,位是具有鲜明江南水乡特色的乡村湿地公园。公园通过生态湿地营造、农村污水集中处理、农业尾水生态净化处理、美丽村庄建设、湿地社区营建等多方面的提升,挖掘本地独特的乡土文化和湿地资源,成为一个将传统乡村社区建设与农耕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的示范窗口。

江苏泥仓溇省级重要湿地区域内湿地资源丰富,水道纵横交错,环境优美,动植物多样性保持较好。共记录到野生鸟类79种,常见的有喜鹊、八哥、鹊鸲、白鹭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