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首次发现黑喉潜鸟 内地罕见

时间: 2024-03-07 14:58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3月2日,一位小小观鸟爱好者“蛎小鹬”在太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日常观鸟活动时,意外地镜头捕捉到了一只黑喉潜鸟的踪迹。这一发现不仅标志着苏州市首次记录到这一珍稀鸟类,同时也意味着自2016年红喉潜鸟在苏州被发现后,该地区又增添了一种潜鸟记录,为苏州的鸟类多样性再添新篇。根据江苏太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监测数据显示,苏州市的野生鸟类记录目前已攀升至407种,数十年增加了100余种,充分展现了苏州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与保护成效。

在我国,黑喉潜鸟仅偶尔在辽东半岛和福州等地现身极少深入内陆地区此次黑喉潜鸟在苏州的出现,得益于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优越湿地环境及长期以来的保护成果。自2007年起,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便致力于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通过退塘还湿、生态驳岸修复、投放生态浮岛等多项措施,不断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为众多鸟类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