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积极开展“世界湿地日” 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2-20 16:25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202422日是28个“世界湿地日”以此为契机,本月,张家港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同爱护湿地的浓厚氛围

主推亲子活动,凝聚保护力量。张家港市林业局联合暨阳湖湿地公园举办了“走进湿地,与环境共生”主题宣传活动,1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在鸟类观测环节中,小朋友们利用手中的望远镜“近距离”观察鸟类,了解鸟类特点及生物习性通过“湿地里的食物链”游戏,使小朋友们意识到每一种生物都是生物食物网中重要的一环,理解生物与环境相互依存的关系,从而激发保护湿地、保护环境的意识。

开展线上答题,提高参与热情。湿地日期间,局公众号连续推出两期湿地保护有奖问答活动引发群众参与热潮,访问量32832次,参与人次29317,知识点传播数达121761张家港市林业局已连续三年开展湿地日有奖问答活动,因其投入资金少、知识范围涉及广、群众参与度高,趣味性高的特点,成为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的重要活动形式。

拓宽宣传渠道,突出宣传成效。一方面线上线下宣传,在暨阳湖省级湿地公园、大伯墩湿地悬挂湿地保护宣传条幅,湿地公园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图文,湿地日当天,在局公众号发布《202422日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与人类福祉》《2023年张家港市湿地工作回顾》2篇湿地相关推文。另一方面二次宣传不放松,向苏州市、江苏省林业局推送湿地日活动宣传报道,其中《张家港市开展“走进湿地,与环境共生”湿地日活动》在省林业局官网发布。在林业条线进行活动宣传的同时,与“快乐益拍志愿摄影团”合作,湿地日主题活动宣传报道在今日张家港、州日报、视觉江苏等众媒体刊登,进一步扩大湿地日活动影响范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