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
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狮山横塘街道让居民幸福满满——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20 16:52   访问量:

作为高新区最成熟、最繁华的核心板块,近年来,狮山横塘街道正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同时,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于民,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在狮山横塘街道一不小心就幸福满满。

幸福来源于生机勃勃的文化气息。走进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文体中心,“古韵今风入画来”狮山商务创新区(筹)美术作品展正在展出。本次展览展出的《狮山新貌》《春风又绿横塘岸》等60幅作品,从城市建设、历史遗存、山光水色、乐居生活、美好向往等多角度展现了狮山横塘在联动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9月10日,一场以“经典动漫视听”为主题的音乐会在街道文体中心上演。演出现场,演员精彩演绎了充满天真童趣的《龙猫》、弥漫着时代空灵与神秘的《幽灵公主》、坚守人间爱与温暖的《千与千寻》、充满了青春梦想正能量的《追光者》和《夜空中最亮的星》,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场美妙的音乐时空之旅。“狮山剧场文化会客厅”推出的文化大餐让狮山横塘的夜生活彻底“热起来”。

幸福来源于交通、教育、医疗的完美配套。如今的狮山横塘街道,辖区拥有幼儿园19所(22个校区),小学6所(11个校区)、初中3所、高中4所以及苏州科技大学、苏州经贸学院,高校及高职院校每年毕业学生1.2万余人;有1所综合医院明基医院、2个服务中心、11个服务站的卫生医疗体系;轨道交通1号、3号、5号(在建)线,有轨电车1号线,中环高架等立体式现代化交通体系实现半小时苏沪同城,2小时通达长三角“经济圈”。“得益于狮山横塘街道优质的基础设施和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企业在这里创新安心,创业舒心。”落户狮山商务创新区的携住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滨表示,当地的完美配套和服务,携住科技发展喜人,已完成自主研发智能产品超100款,拥有专利及著作权40余项,帮助全国近8000家酒店实现智慧升级。

幸福来源于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个夏天,何山社区83岁的金宝庆不时感受到高温下的清凉:“白天去日间照料中心参加活动,工作人员为我们贴心准备了苏式绿豆汤,还送上‘清凉大礼包’,生活甜丝丝的。”金宝庆说。据了解,狮山横塘街道目前有5家日间照料中心,实现区域内12个社区全覆盖,注册会员老人约2300人。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狮山横塘街道5家日间照料中心以互联网为服务载体,通过企业微信直播、抖音、微信群内小视频、微信公众号投票等形式,开展了文化、娱乐、卫健活动,内容包含健康讲座、教学互动、每日晨读、网上歌会、银发巧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老年会员的踊跃参与,让老年人在家也能享受日间照料服务。

“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狮山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幸福来源于未来充满希望的热土。在这里水是清的,天是蓝的,梦想也是蓝的。机械的轰鸣和工人的汗水共同在这片热土上书写下“狮山商务创新区”的恢宏诗篇。7月,狮山金融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获批“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有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6月,狮山商务创新区集中签约和开工竣工项目共有28个,总投资181亿元;5月,与苏州市安防协会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引进苏州市安防协会于此落户,并将与其合作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目前,狮山商务创新区已经完成产业发展规划,将重点打造“3+3+1”产业体系,即重点发展金融保险、智能制造、科技与生产服务三大重点产业,全力布局新能源、智能安防、智能医疗三条新型产业链,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形成“一心五园”的产业空间版图。

“狮山商务创新区是高新区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而打造的重要功能承载区,狮山商务创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将给辖区企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提供巨大进步空间。”狮山商务创新区相关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