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精准服务民企“走出去”“引进来” 市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16 06:14   访问量:

昨天(3月15日),市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市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出席会议。

该商会由东山精密、天华新能源、永卓控股、兰德置业、永鼎股份、波司登股份、中集世联达物流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会议选举产生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东山精密董事长袁永刚当选商会会长。

会上,苏州市“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启动。据介绍,该服务圈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打造,首批遴选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法律服务机构,以网页版呈现,后期接入“苏商通”App,方便用户查询海外法律服务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业务专长等信息,从而获取涉外法律服务,逐步形成服务全国、辐射共建“一带一路”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涉外法律服务网络,解决在地法律服务需求,为“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王飏希望商会开拓国际化视野,积极开展与国外有关工商社团和机构的交流合作,逐步扩大国际合作业务的朋友圈,增强国际竞争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成员单位国际化合作调查研究能力,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要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结合苏州重点产业链,组建好商会专委会,进一步加强上下游企业的联动合作,不折不扣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方针,更加精准服务民营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努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