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苏州工业软件应用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1-28 01:42   访问量:

昨天(1月27日),苏州工业软件应用创新中心在吴中区正式揭牌。副市长张桥出席活动。

在省工信厅和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市工信局、吴中区政府、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实施江苏工业软件先锋行动,联合成立苏州工业软件应用创新中心,并落户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该中心采取“平台公司+行业联盟”形式,充分发挥苏州制造业基础雄厚、应用市场广阔的优势,以及华为的品牌、技术和生态资源优势,助力本地制造产业自主安全可控迭代和制造业产业升级,实现工业软件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活动中,市工业软件应用创新发展联合会、苏州工业软件应用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进行揭牌。“苏州智造”强基提质工业软件专项行动同时启动,将以苏州工业软件应用创新中心为基础,联合制造业企业、工业软件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等多方资源,以苏州为核心承载地,推进国产化工业软件应用创新、强链补链及重点企业引培。

活动中,苏州—中国软件名城进行揭牌。据了解,中国软件名城指产业实力突出,规模效益和发展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融合应用、环境营造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城市。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中国软件名城评估结果,苏州进入全国前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