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执行”首次纳入审计监督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5-03 09:47   访问量:

为了用更好的政务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在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首次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执行”纳入此次审计监督范围,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园区管委会在2019年印发了《苏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精简企业办事环节等多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精准施策,并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了绩效考核体系。此次审计将重点关注园区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的政策措施执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保证金清理等情况,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提升企业获得感。

园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历年来投入大量专项资金用于提升企业科创能力。审计将结合专项资金管理等审计事项,借助大数据分析方法,加强对资金预算编制、下达、执行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通过强化项目监管和政策执行,充分发挥科创专项资金在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引领作用。

人才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合理的人才激励政策,有利于促进人才资源的形成和聚集。审计将重点关注园区的人才奖励补贴政策设置和资金拨付使用、相关扶持和优惠政策落实、重点人才资金下达等情况,从审计视角为人才政策发挥最大效益建言献策,推动园区人才服务“软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此外,审计部门还将对照《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操作办法(试行)》中明确的10类23种情形,分析研判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的过失或过错行为,避免照搬“老经验”,硬套“旧规定”,在了解事件全貌的基础上历史地、客观地、全面公正地进行审计评价,致力于让担当者敢于担当,轻装上阵,为园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