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
pt电子游戏:开展苏州市“优秀驻村设计师”和“乡村优秀设计项目”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19-12-03 12:13   访问量:

苏建函设〔2019〕383号

各市、区住建局,各设计单位:

为进一步鼓励设计师下乡工作,引导优秀设计人员服务乡村,切实改善基层建设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更好地推进我市乡村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苏州市“优秀驻村设计师”和“乡村优秀设计项目”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一)优秀驻村设计师

1.评选范围

在全市已列为省、市、区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的村庄中提供驻村服务的设计师。

2.评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控村庄规划建设方向;

(2)具有5年及以上规划设计相关工作经验,其中从事乡村规划设计工作经验不少于2年;

(3)具有高级职称或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乡规划师证书,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3.材料要求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材料清单(附件1)。

(二)乡村优秀设计项目

1.评选范围

在全市已列为省、市、区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的村庄中已经启动实施的村庄规划、农房设计、环境整治等设计项目。

2.评选条件

(1)申报评选的项目应按规定经批准立项(备案),由符合资质要求的持证设计单位组织设计,并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和规定;

(2)已完成项目应具有项目设计合同、相关部门竣工验收证明材料、使用单位反馈意见等;正在实施的项目应具有项目设计合同、项目进度表等;

(3)项目所属试点村庄的驻村设计师应在项目设计深化、落地施工等阶段有较高的参与度。

3.材料要求

(1)满足评选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2)项目成果材料:包括设计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及设计理念概述;以及能反映设计理念的主要图纸(包括规划图、总平面图、主要平立剖面图等)、实施效果照片等;

以上材料需以A3图幅装订成册。

二、评选程序

(一)自主申报

满足评选条件的设计师和设计项目,可自愿申报,申报材料报送至市住建局。其中优秀驻村设计师材料需经所在单位和属地政府盖章;乡村优秀设计项目材料需由设计单位盖章并统一报送。

(二)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分以下两阶段进行,两阶段考核得分相加为最终的综合得分。

第一阶段——材料考核

市住建局聘请专家按照考核标准(优秀驻村设计师考核标准详见附件2,乡村优秀设计项目考核标准参照《苏州市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办法》)对所报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第二阶段——现场考核

市住建局组织专家至试点村庄进行现场考核。

(三)公布命名

市住建局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后,公布“优秀驻村设计师”和“乡村优秀设计项目”的名单。

三、奖励办法

(一)优秀驻村设计师

1.对驻村服务态度较好、质量较高、乡村设计理念完善、环境改善效果明显的设计师,颁发“优秀驻村设计师”荣誉证书,并优先推荐参加各类优秀设计人才评选;

2.对获评“优秀驻村设计师”荣誉的设计师所在单位,给予通报表扬,表扬结果计入2019年度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考评。

(二)乡村优秀设计项目

1.对在塑造乡村特色、展现乡土文化、改善生活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准确把控村庄规划建设方向的设计项目,颁发“乡村优秀设计项目”荣誉证书;

2.获得“乡村优秀设计项目”荣誉视同获得苏州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二等奖;

3.对承担“乡村优秀设计项目”的设计单位,给予通报表扬,表扬结果计入2019年度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考评。

四、时间要求

请各参评设计师或设计单位于12月16日当天将申报材料报送至苏州市住建局112会议室,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附件:1.优秀驻村设计师申报材料清单

      2.优秀驻村设计师材料评审标准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