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张家港市再次夺得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时间: 2022-11-28 14:2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1月25日,苏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2年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总结会在吴江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张家港市蝉联团体一等奖,这也是张家港市连续五年荣获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张家港市中等专业学校连续五年荣获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先进学校。

近年来,张家港市职业院校紧扣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积极探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张家港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党和政府pt电子游戏: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政策,深入开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教育,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深入校园、深入人心。夯实技能教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提质培优行动,实施“岗课赛证”一体推进,坚持赛教结合、赛学并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提升日常技能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备赛训练。举办校园技能节,开展常态化的校内技能比武。科学组建技能竞赛团队,参赛师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坚定信念、守正创新,积累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备赛、参赛方法和经验。

在今年新一轮苏州市技能大赛中,张家港市五所职业院校95名教师、256名学生参加10大类、36个项目的角逐,参赛师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共获一等奖31个、二等奖51个、三等奖106个,相较去年,一等奖获奖数增加了8个、三等奖获奖数增加了16个,获奖项目实现新突破,获奖数量再攀新高峰。

新一轮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竞赛将于12月中旬开赛,张家港市共有37名教师、71名学生将代表苏州参赛。目前,108名师生正厉兵秣马,抓紧训练,他们将发扬张家港精神,精心备赛,全力以赴,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