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张家港市舞蹈学校锦瑟年华舞蹈团入选首批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建设名单

时间: 2022-11-30 09:4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9月,江苏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省教育厅pt电子游戏:开展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遴选建设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2〕52号)(以下简称《通知》),开展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遴选建设,支持全省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高质量开展学生艺术团建设工作。首批拟遴选建设20-30个省级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逐步形成特色鲜明、机制完善、制度健全的省级中学生艺术团培育建设体系。

根据该《通知》,省教育厅共收到全省131个中学生艺术团有效申报材料。经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32个艺术团为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建设单位。11月22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公示名单,张家港市舞蹈学校锦瑟年华舞蹈团入选。

艺术团依托张家港市艺术学校(舞蹈学校)和张家港市城市当代舞蹈团的优质资源,创作表演了大量具有时代风貌、民族底蕴、江南风情的歌舞节目。一大批原创舞蹈如《秋兮秋夕》《扎鲁归来》《追风筝的人》《锦绣》《行路难》《俏排风》《马铃》等,频频登上省市、国家级甚至国际比赛的领奖台。

舞蹈团是首批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苏州市重点打造项目单位,成员们参与了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文艺晚会等多场大型活动的舞蹈表演。多名优秀团员参加省级以上专业比赛获奖,2009-2022年期间,在江苏省技能大赛舞蹈项中获一等奖1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在江苏省莲花奖舞蹈比赛中获“舞蹈新秀”奖8个、“优秀表演奖”11个。

学校借助舞蹈表演职业体验中心与“艺术进校园”活动充分帮扶张家港市中小学校艺术团建设。近三年,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年均服务超过2000人次,有力助推张家港中小学生提高对艺术文化的认知,提升了艺术文化涵养。艺术团提供的演出平台既培养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也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市场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