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即将启动 面向江苏省应届初中毕业男生

时间: 2022-03-18 16:14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即将启动,初定于4月中旬开展初选工作。招生对象为年龄不小于14周岁、不超过17周岁(2005年8月31日至2008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2022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

报名者还需满足一定的身体等条件:身高在163-183cm之间(未满15周岁162cm以上),体重在48kg以上(未满15周岁46kg以上);使用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远视力1.0(E型表约5.1)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或佩戴角膜塑形镜(OK镜);平静血压不超过132/85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斜视等,且品学兼优,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设区市前15%,高中阶段选考科目必须含物理。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一般要经过初选、定选两级选拔,综合择优录取。江苏省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南通中学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简称航空实验班),承办中学加挂“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牌子。两所承办中学每年招生计划共约90名,其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主要面向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扬州、镇江等6地市招生;江苏省南通中学主要面向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宿迁等7地市招生。

南京选拔中心和承办中学视疫情发展情况择机派出宣传员在江苏省各县(区)设置招生政策咨询点,遴选部分重点初中学校进行现场宣传动员。学生对照报名基本条件在学校自愿报名,班主任结合学生文化及现实表现进行推荐,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学生携带报名表和身份证(或户口簿)参加初选检测。

预计2022年4月中旬开展初选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南京选拔中心将派出初选检测工作组在各设区市设初选站,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检测,初选合格者于5月9日(初定)参加文化测评,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综合和语文英语综合。

初定2022年5月中旬开展定选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依据初选合格对象平时学业水平及文化测评成绩择优筛选定选对象,在南京选拔中心组织定选检测,主要内容为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

2022年7月中下旬,经定选筛查,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依据考生中考成绩,综合择优录取。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针对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文化教学由承办中学负责,航空特色教育由空军组织实施。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学生高中3年免收学费,且有津贴和奖学金。高三毕业参加空军招飞选拔单列招生计划,符合条件的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高分者有机会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可自行报考地方院校,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并志愿报考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