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张家港市首个儿童友好公园开园

时间: 2022-11-28 15:0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1月26日,前溪儿童友好公园正式开园启用,这是张家港市首个儿童友好公园,也是“复兴少年宫”、住建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前溪儿童友好公园位于南苑东路原前溪公园内,总面积约22800m?,改造前该区域原状存在功能布局不完善、空间利用不足、配套设施陈旧、园路缺乏连贯性等问题,公园整体使用率不高。

提升改造中,以“幻彩如梦”——童趣公园为主题,通过“空间重塑、交通引导、场景打造、生态融入”等措施,重塑园路、优化空间布局,新增了水上森林、林下休憩区、童玩乐园、自然科普展示区、服务驿站等,打造多维儿童活动空间;完善设施功能,增加AR互动装置、自然科普机器人、植物认知、望远镜等,通过语音对话及互动游戏,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参与感与体验感。同时,在座椅高度、游乐设施、场地颜色等方面,充分考虑儿童视角及舒适性,确保安全性的同时增添了趣味感。

目前,前溪儿童友好公园已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整体提升改造为港城市民提供了一片可休憩、能玩乐、涨知识、强体魄的多元化绿色共享空间,也为港城儿童创造了一处户外生活的“城市客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