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我在苏州游园林”夏季游园来了

时间: 2022-06-02 09:16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夏日时节,为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内容,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直属14家园林景区在6月至8月期间,精心推出“毕业巡礼”“文化浸润”“清凉一夏”3大主题、50多项独具园林艺术特色的游园活动。

“毕业巡礼”主题活动主要是在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高考、中考等毕业季期间,举办“毕业留影”“粽”情园林和“古时园林·现代印记”等活动,莘莘学子可在园林景区感受节日的快乐、毕业的放松、成长的喜悦、远航的期盼。活动期间,在园林景区指定的网红打卡点,或诵读古文、或吟诵古诗、或轻吟楹联,与古人进行超时空对话,暗许志向。此情此景以声音、视频、图片方式保留下来,作为毕业留念;也欢迎游客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ggp@yllhj.suzhou.gov.cn),优秀作品将在苏州园林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粽”情园林主题活动主要是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儿童节和端午节期间,广大游客可在虎丘“过端午·品粽香”,参加狮子林“端午斗草”、东园“花栗鼠嘉年华”皮划艇趣味赛、动物园“端午·大放粽”,观赏植物园“端午传乡情·幽草有远意”山野草展、枫桥“江南花语”等系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

“古时园林现代印记”主题活动主要是以“吴风雅韵,自在虎丘”吴地文化盛宴、网师园“江南园林家礼体验”、沧浪亭“非一般的风景”姑苏乡土人才精品展等活动为主要内容,让青少年群体感受吴文化及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