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园韵文心——苏州园林文化特展” 线上展览开展

时间: 2022-05-08 14:32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苏州园林博物馆联合滁州市博物馆共同推出“园韵文心——苏州园林文化特展”线上展览。展览于5月8日开展,为期一个月,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于滁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观展。

中国古典园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包括北方皇家园林、江南私家园林和岭南园林三个分支,其精华萃于江南,重点则在苏州,大小园野数量之多、艺术造诣之精,乃今天世界上任何地区所少见。苏州这座“园林之城”,享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誉,是中国私家园林的杰出代表。苏州园林运用独特的造园手法,通过叠山、理水、花木、建筑等元素营造“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达到“虽由人作,宛若天开”的艺术境界。

本次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苏州园林博大精深的造园艺术,彰显了苏州园林精细秀美、古雅脱俗的造园意境与生活追求。在特殊时期,苏州园林博物馆闭馆不闭展,公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园林文化盛宴,这不仅丰富了人们居家防控的文化生活,更是鼓舞了大家抵抗疫情的决心与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