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太仓市试点开展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

时间: 2022-06-14 10:0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将在城厢镇、娄东街道先行试点开展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有效减轻农村居民大病医疗负担。开展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是2022年度省政府12类50件民生实事之一。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是在现有基本医疗、商业保险外,再加固一道普惠性保障措施,形成“弱有众扶”的新格局。

作为先行试点的城厢镇、娄东街道,村民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医疗互助,依托第三方平台提供病种认定、费用核报等专业化服务,对村民因病住院医疗费用进行公平补助,重点补助大病医疗费用。医疗互助资金筹集标准原则上每人每年不低于100元,通过“村民负担一点、集体补助一点、政府支持一点、社会资助一点”的方式筹资。原则上群众个人出资不低于20元、不高于50元,对参加乡村公益医疗互助、单次住院个人支付费用达到一定额度(约3000元以上)的人员,按DRG病种补助,一样的病种一样补。

该项目将在6月底前全面启动,7月底前完成资金筹集,8月1日起启动补助发放工作。相关部门和各试点区镇将按照统一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有序组织推进,确保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